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08:50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2018年9月-11月,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中北大学校园生活,树立人生目标,体育学院为新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讲座。        

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主讲的入学教育中,贾书记从社会化进程,基本的行为措施,校园内的注意事项,大学生的行为准则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讲解,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告诫大家需要注意什么,强调了体育学院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另外,贾书记强调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有思想的体育人。  

在中北大学安全保卫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向远峰主讲的入学教育中,向老师给新生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的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防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要求大家提高防盗防骗意识。

在体育学院学生科科长李士荣主讲的入学教育中,李老师要求大家尽快做好规划,树立目标,充分利用大学这个人生重要的舞台,学知识、长才干、强素质。接着李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学生手册》相关制度,强调了校园贷的防范、考风考纪、学生资助、党员发展等内容,并告诫大家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做当代合格大学生。

在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唐伟主讲的入学教育中,唐老师讲解了我院的团学组织结构及基本概况,着重围绕团员们应该怎样注重自身修养,如何在短短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充实自身,提高个人素质,做一名优秀团员、优秀大学生等,提出指导意见。  

在体育学院辅导员李佳怿主讲的入学教育中,李老师针对评奖评优、宿舍管理、早操早读、“书香体院”等多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制度做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要虚度光阴,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做一个合格的中北人。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