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岁月沧桑,源远流长。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前身为中北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历经太原机械学院体育教研室(1958-1994年),华北工学院体育艺术部(1994-2001年),华北工学院体育系(2001-2004年),中北大学体育系(2004-2006年),中北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2006-2013年)等发展阶段,2013年成立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共8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讲师43人,教师全部硕士化。拥有省级教学名师2名,国际级裁判员2名,国家级裁判员20名。

目前,学校体育场馆总面积达15余万平米。其中包括400米天然草坪橡胶田径场1座,人造草坪足球场2座,室内游泳馆1座,滑冰场1座,跆拳道馆1个,塑胶灯光网球场11片,塑胶灯光篮球场20片,普通篮球场10片,塑胶灯光排球场7片,室内排球场1片;室内羽毛球场20片,室内乒乓球场30片,健美操室、形体训练室、搏击健身房、毽球场等运动场地若干。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务实求真、广出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严谨治学、教学相长”的优良教风和“自主自强、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学院现有两个本科专业(社会体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和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含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以及民族传统体育学四个二级学科)。拥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运动生物力学等10个实验室,占地面积1000平米,实验设备总价520余万元。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持育人为本,着眼师生终身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院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