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1:00   编辑:贾谊   点击量:

    7月19日,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我校启动。团省委、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体育局青少处、共青团太原市委、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体育局等有关领导以及全国射箭冠军杨建平、祝珊珊参加活动。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体育学院院长曹电康出席了开幕式。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杨建平、祝珊珊和学生代表共同为2019年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发起倡议,倡导人人参与,争当二青会志愿者。
    本次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活动涵盖了夏冬两季。夏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日期为7月18日至20日,共有全省各地市的10支代表队参加,参与人数达400余人。大会以“阳光少年、健康中国”为主题,设体育比赛、运动乐园、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活动等版块。既有足球、篮球、拔河、跳绳、徒步穿越等比赛项目,又有中北大学校园行、射击射箭项目体验、青少年体质监测等体验项目。活动内容丰富、趣味十足,使青少年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感悟体育魅力,播撒运动种子,传递正能量。
    作为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的31个分会场之一,山西分会场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大力促进全省十一个地市青少年的体育文化交流,引领青少年走出学校,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里,尽情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营造良好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氛围。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的青少年大型综合性体育活动,集体育竞赛、文化交流、运动展示、科普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个运动参与、文化交流、体验分享、感受快乐的平台,集中展示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风采,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夏季大会和4届冬季大会,有力地推动了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和承办地的体育、旅游等业态发展。
    8月7日-13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活动将在银川隆重启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到场参加,享受阳光体育带来的快乐。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