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阿特·玛锐利斯木管重奏组来我校演出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量:

为了加强中德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于9月5日晚8:00在自然声响相对较好的田园四层举行了“喜迎教师节---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阿特·玛锐利斯木管重奏组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山西省音乐家协会铜管乐学会主办,我校体育与艺术学院、服务集团和信息商务学院承办。来自不同岗位的教职工、体育与艺术学院及其他院系的音乐爱好者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赵振波同志致欢迎辞。

来自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阿特·玛锐利斯木管重奏组,由长笛演奏与室内乐演奏双硕士研究生:克里斯提安·鲁恩克(德国人,曾获得“德国青年音乐家”独奏和重奏双冠军),双簧管演奏与室内乐演奏双硕士研究生:马克西姆·马尔科夫(乌克兰人,曾获得“乌克兰洛夫诺国际木管重奏”第一名和“Allegro Vivo”音乐节第一名),单簧管演奏与室内乐演奏双硕士研究生:马卢·加罗法洛(女,卢森堡人,是“雅马哈音乐基金会”奖金获得者,并多次在卢森堡欧洲国际音乐家比赛和罗马音乐家比赛中获奖),圆号演奏与室内乐演奏双硕士研究生:李涛(中国太原人,在中国圆号学会举办的比赛中获得优秀表演奖),巴松演奏与室内乐演奏双硕士研究生:里卡多·奥利为拉·奥雷利奥德(巴西人,获得德国的DAAD奖学金,并在多次比赛中获奖)五位年轻的音乐家组成。

音乐会演奏了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序曲、莫杰斯特·彼得罗维奇·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鲍扎的“诙谐曲”、德纳阿盖的五首木管重奏小品、柴科夫斯基的芭蕾舞音乐“胡桃夹子”(选段)、格士温的爵士乐“节奏”、鲁契亚诺·波利奥的儿童剧——“动物园的故事”等著名曲目,在场的听众被具有国际水准的演奏家优美动听的音乐所感染,沉醉于浓郁的异国风情中。

音乐会结束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音乐家共同加演了中国作品舞剧白毛女中的“窗花舞”和红色娘子军中的“快乐女战士”经典选段,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欣赏与喜爱之情。音乐会在听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体育与艺术学院团委供稿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