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体育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6:27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7月6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的彭真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彭真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绩,深受全党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走进纪念馆面对鲜艳的党旗,在院党委副书记贾鹏引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声声誓词中,体现出的是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以及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

随后,师生共同参观彭真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电子解说,驻足细致观看了彭真、高君宇、贺昌革命先辈的书籍、照片和遗物等珍贵史料,了解了革命先辈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开始,经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平业绩。展厅用大量的实物展品和详尽的文史资料,回顾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