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社体专业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6:27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专业实践是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环节之一,也是校企融合的更好体现。2021年5月24日-5月28日,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宿继光主任,以学生专业实践+教师教研学习的形式,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围绕五个不同的主题开展,由专业实践负责人耿延敏老师带队,分别到KE体能康复中心、优派体能中心和飞力特游泳健身俱乐部进行体验学习。

5月24日上午,飞力特健身俱乐部的王东伟老师,把肌筋膜松解理论带进了课堂,学生现场体验了筋膜手法的治疗。

WechatIMG68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课

WechatIMG67

学生们观看实操演示

5月25日上午,KE体能康复中心的杨通总监,讲解了足的演化过程,从力学的角度分析了足的功能,并现场显示了三种方法处理足背屈受限的问题,通过前后拍照比对,效果显著,学生受益匪浅,同时对足的不同种类功能障碍有了新的认知。

WechatIMG63

学生们盘坐在地认真听讲

WechatIMG61

实操体验

5月26日上午,KE体能康复中心副总经理韩康宣讲《如何编排一节高效的热身》,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功能性训练课,学生激情昂扬,意犹未尽,通过体验学生对身体运动功能性训练有了新的认识。

WechatIMG59

同学们盘坐在地认真听讲

WechatIMG57

上肢准备活动

WechatIMG53

小组循环训练

WechatIMG62

拍照留念

5月27日上午,优派体能中心的薛建文教练、张少华教练分组带领学生体验了体能训练课程。训练中融入了许多趣味互动游戏,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场地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训练结束,韩总和耿老师进行了总结,部分学生发表了体验感言。

WechatIMG43

教练带学生分组训练

WechatIMG45

耿老师总结发言

WechatIMG46

韩总总结发言

WechatIMG47

学生代表杨斌发表感言

WechatIMG72

合影留念

5月28日上午,学生分组依次参观了抗阻训练区、有氧训练区、私教区、游泳区、静态训练区,随后分别体验了普拉提、抗组训练以及美式正骨等。飞力特王店长分享了管理经验,校友葛海龙现身说法,针对如何选择未来方向以及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进行了分享。

WechatIMG81

教练讲解普拉提

WechatIMG77

学生体验普拉提

WechatIMG76

学生体验美式正骨

WechatIMG82

王店长与同学分享经验

WechatIMG78

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为期五天的专业实践活动,学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了解到本专业有着广阔的就业以及发展前景,并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职业规划。本次专业实践对于学生不仅是一段领悟也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