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第128期中北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09:24   编辑:贾谊   点击量: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第128期中北大讲堂于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开讲。本次报告做客嘉宾毛振明教授带来主题:“好孩子需要好体育,好学校需要好体育,好国家需要好体育。”报告由体育学院曹电康院长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毛振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首任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体育学科首席专家,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等。

毛振明教授在报告中从“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功能和价值内涵开题,融入毛主席发表的《体育之研究》中:“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矣,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展开深刻的论述。并结合国外体育教育的先进案例,分析了当下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现状,强调了以体育人的独特作用,递进体育对于我国当代青少年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以及需具备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培养的重要价值,强化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向度,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培养“五育并举”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体育应有之义。勉励同学们作为当代体育人,要把握好历史赋予体育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自信,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并举,形塑“身心统一、技理兼修”的专业特质,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奉献体育人应有之贡献。

最后,毛振明教授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依次为大家解惑。

b36cff5488de20ad09dcd5039df53c5       4aaf14cea3908bc26a52413a0591680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