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1:30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对党的历史认识、教育传承爱国爱党精神,进一步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2日清晨在行知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

早晨六点半的行知广场,清风习习,鸟语阵阵。踏着清晨的朝露,党员同志们和积极分子全都准时到达。本次活动首先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牛会康同志担任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

在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的注目礼下,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到旗台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随着党旗的庄严入场,在支部副书记王志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着声声有力的誓言结束后,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牛会康同志为大家讲解党史。牛会康同志谈到:”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被叫了百年的名字已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记录着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反映着诸多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承载着一段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随后,由学生党员高曌同志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带来的是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工程副总设计师、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的故事。她讲到2020年6月23日,随着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顺利升空。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谢军力克万难,将北斗送上太空。

最后,支部书记牛会康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上更加清醒。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