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 11:43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2017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毕业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维护学院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的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指导,坚持以学生为本,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就业指导力度,确保我院今年应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地进行,使毕业生顺利地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保证学院教学及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为建设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为维护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时间:2017年6月  

三、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2017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琳、曹电康  

副组长:贾鹏、王晓刚、吴剑  

  员:王太林、宿继光、李士荣、唐伟、杜美、贾谊、牛会康、李佳怿、王华慧及各毕业班班长、团支书  

2.各班级成立毕业生工作小组:具体落实各项毕业生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指导全院2017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完成毕业德育论文的写作工作。  

(二)做好各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引导和帮助。  

(三)每周二、四进行毕业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创造毕业生文明、温馨的宿舍环境。  

参加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  

(四)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学习交流会  

时间:6月 15日  

地点:体育学院院楼一层多媒体教室  

活动内容:由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讲授就业经验和心得体会,促进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  

参加人员:部分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及优秀毕业生代表  

(五)组织各毕业班级之间进行球类友谊赛  

时间:6月19日—25日  

地点:西区篮球场  

参加人员:体育学院教师代表队、全体毕业班  

活动内容:学生会体育部联系场地,组织队员制定比赛规则,准备奖品,请裁判,为毕业生组织足球、篮球、排球告别赛。  

(六)组织毕业生进行“德育答辩”  

时间:6月 22—24日  

地点:体育学院院楼一层多媒体教室  

活动内容:针对自己大学四年在校的学习、生活以及大学四年的所得到的收获和失败进行总结。  

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学科部负责人、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  

(七)毕业生党员为学院做贡献活动  

 时间:6月23日—26日  

 地点:学院办公楼  

 参加人员:全体毕业生党员  

(八)学院领导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时间:6月26日  

地点:行知广场  

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学科部负责人、体育学院教师、全体毕业生  

(九)毕业典礼  

时间:6月26日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学科部负责人、体育学院教师、全体毕业生  

(十)召开毕业座谈会  

时间:6月28日  

地点:体育学院院楼二层会议室  

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学科部负责人、毕业班学生代表。  

(十一)“感恩”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6月中下旬  

地点:校园内  

参加人员:全体毕业生  

内容:  

1)致谢恩师  

    通过写倡议书和感恩签名的形式,倡议同学们在毕业前通过电话或短信等形式向老师表达培育之恩。(具体工作由学院团委负责)  

2)清洁寝室、文明离校,各专业组织毕业生离校前把所住寝室打扫干净  

(十一)开展“献爱心.捐书物”活动  

    倡议毕业生将还有使用价值的各种书籍和物品通过学院捐献给有需要的在校学生,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  

五、活动要求  

    学院有关部门、各班级安全小组要加强毕业生的法纪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毕业生防火、防盗、防事故、防诈骗等教育。不准以班级或集体为单位进行外出旅游,不准在宿舍酗酒闹事,做好少数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毕业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做好结业、肄业、拖欠学费等毕业生的教育工作,确保每个毕业生安全、文明和有序离校。  

                                      体育学院  

                                          2017年6月1号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