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沙龙(2019年第007期):武术功力运动员手部骨关节CT影像解剖学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09:41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体育学院2019年第七期学术沙龙于11月28日下午在体育学院六楼研究生教室(三)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邓堃主讲,李菲老师主持,体育学院研究生几十余人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主题为“武术功力运动员手部骨关节CT影像解剖学研究进展”。主讲人邓堃把“单掌断砖”这一武术功力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鱼际、小鱼际肌群影响的研究,揭示骨对力学环境的适应性,并得出“用之则强,废用则弱”的规律。

最后,主讲人邓堃同学们对自己选取研究方法、研究对象和发表学术论文期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学术沙龙不仅让同学们收获到了运动解剖学的相关知识,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为同学们明确研究方向给予了启示。至此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