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滑雪的介绍与类型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15:56   编辑:贾谊   点击量:

时  间:2015年11月26日                 地点:体育学院六层研究生教室

主讲人:孙  瑞                           题目:滑雪的介绍与类型

主要内容:

     滑雪的定义:滑雪是运动员吧滑雪板装在靴底上在雪地上进行速度,跳跃与滑降的竞赛运动。滑雪板用木板,金属材料和塑料混合制成。高山滑雪由滑降,小回转和大回转(障碍滑雪)组成。高山滑雪混合项目,由上诉三个项目组成。人们成站立姿态,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在雪面上滑行的运动。

     滑雪分类:从滑行的条件和参与的目的可分为:实用类滑雪,竞技滑雪和旅游类滑雪。实用滑雪用于林业,边防等,现已多被机械设备代替。竞技滑雪是将滑雪升华为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运用比赛的功能,达到竞赛的目的。娱乐健身滑雪是适应现代人们生活,文化需求而发展起来的大众性滑雪。

     注意事项:滑雪是一项动感强烈,很富于刺激的体育运动。初学者首先应该学号基本的滑雪技术,要请一名富有经验的滑雪教练对你进行系统的培训。初学者在选择滑雪场地时,坡度不能太陡,6度左右最好,滑雪道要宽,50米左右为宜,要有乘坐式索道来运送滑雪者,雪质要好,要有大型雪道机对雪面进行修整和保养,这一点对初学者很重要。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