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国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0:43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第20201102期研究生华彩讲坛。本期华彩讲坛特邀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国斌教授主讲,主题为《我们应如何理解体育文化传承》,由体育学院院长曹电康主持,全校二百余名师生参加。

戴国斌教授首先站在学科的前沿介绍选择传承为主题的原因。随后对体育的概念,体育文化以及武术究竟是什么等相关概念进行辨析。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武术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对武术的形成与发展,武术文化的共识性建设以及武术门户文化实践进行了精彩解析。最后戴国斌教授立足于文化自信,从中国思维方式、中国话语、中国视角、中国理论、武术案例等方面对体育文化传承进行了理论性地概括。

讲座结束后,戴国斌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争相提问。戴国斌教授不仅详细解答了中国体育文化传承的困境等相关问题,还对武术进奥运、武术如何走向世界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讲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