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1:26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121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第20201101期研究生华彩讲坛。本期华彩讲坛特邀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主讲的题目为: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的康养价值思考。由体育学院曹电康院长主持,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李金龙教授首先讲述了目前康养价值备受瞩目的社会背景。随后对现代体育的本质特点、现代体育的价值与局限性、体医融合、康养的路径、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的特点、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疾病产生的基本原因、黄帝内经的基本思想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其次对中国传统体育养生原理和西方体育增强体质原理进行分析比较,对两种不同的体育理念做了系统的阐述。最后李金龙教授对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进行了深刻解读。

讲座结束后,李金龙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提问不断,李金龙教授不仅详细解答了中国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困境等相关问题,还对如何更好的挖掘中国传统体育的内涵和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讲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