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队建设 >>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 正文

田径队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1日 17:59   编辑:王太林   点击量:

中北大学田径队简介

    中北大学田径队建队时间长、学生保有量大、运动成绩突出。中北大学田径队现有教练员6名,运动员82名。

    中北大学对待体育特长生采取的是 “因材施教,重点培养”的培养原则,为体育特长生提供较为宽泛的专业选择,除训练要求外,在校生活与其他学生无异。中北大学主要由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和非体育专业学生组成,中北大学田径队分为专业组和本科组现有82名运动员,其中体育专业学生65名,非体育专业17名,分别在法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就读。

    田径队教练员全部由体育学院专业教师担任,博士2人,硕士4人。全体教练员都荣获过山西省大学生优秀教练员称号。

     中北大学现有一块国际标准天然草塑胶田径场、两间力量房、一个标准沙坑和力量训练器械区。

中北大学田径队是学校重点体育代表队,发展稳定,成绩突出。自2004年学校更名为中北大学以来积极参与每届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2004年以来田径队共打破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纪录10多项,多项冠军。并在20137月承办山西省第十九届大、中学生运动会,并获得一致好评。

     近几年,田径运动在中北大学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田径运动会作为中北大学体育文化节高潮已成惯例,学校依山傍水,绿树环绕,为简单的田径运动增添了许多色彩。

     中北大学将在高水平田径项目建设工作中,普及大众,促进提高,为中北大学体育文化建设和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学校增光添彩。

1、中北大学田径队师资人员情况:

教练员姓名

年龄

职称

组别

学历/学位

学生人数

王晓刚

 

副教授

领队

博士

 

付奕

 

副教授 

投掷

博士

 

孙毅

 

讲师

短跳组

硕士

 

张宇

 

讲师

女子中长跑组

硕士

 

周华

 

讲师

跳高

硕士

 

唐伟

 

讲师

男子中长跑组

硕士

 

 

2、近十年主要成绩:

2004年:

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本科组第五名。

2006年:

1、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本科组第四名

(女子三级跳、跨栏第一名并分别打破山西省纪录)

2008年:学院开始招收运动训练专业后成绩更为突出。

2009年:

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本科组第四名。

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体育组第三名。

2011年:

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体育院系组第二名。

2012年:

代表山西省参加天津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2013年:

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本科组第三名。

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体育组第二名。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