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队建设 >>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 正文

中北大学篮球队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7日 12:56   编辑:王太林   点击量:

中北大学篮球队简介

中北大学篮球队成立于2006年,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队伍的到了飞速的发展,目前已经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专业运动员100多名,有专用的训练场馆,力量房等配套设施,梯队健全,训练规范;专职教练员3名,均是篮球硕士、副教授,篮球方向硕士生导师,训练条件完善。

经过近几年的不断艰苦训练,我校男子篮球队已经初具规模,成为山西省高校一支新生力量,先后为国奥队输送了段江鹏、国青队输送了邢志强,目前这两名学生均是CBA山西汾酒队的主力队员;另外还有10名优秀元动员签约全国甲B的球队,并在全国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的付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球队近几年在山西省高校联赛、高校锦标赛、山西省锦标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2007年山西省首届高校篮球联赛本科组冠军,2010年山西省全运会亚军,2011年山西省高校篮球锦标赛季军。2012年山西省锦标赛第五名,2013年获山西省高校锦标赛第三名,2014年山西省高校锦标赛第三名,2014年山西省高校锦标赛第三名,2014年山西省运动会高校篮球赛第三名,与CUBA全国冠军队太原理工大学交手中有10分左右差距,并且差距不断缩小;与CUBA全国八强队几次交手中互有胜负,在山西高校奠定了一定的地位。

经过几年的锤炼,队伍有了长足的进步。刻苦训练,敢打敢拼,争取建成一支全国知名的篮球队,一直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2015325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