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校园体育 >> 正文

纪念一二.九红色传递暨第二届“阳光体育”长跑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15:00,为纪念“12.9”运动七十六周年,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一二.九革命精神,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在主田径场举行的纪念一二.九红色传递暨第二届“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冬季长跑活动隆重开幕。一首熟悉的国歌,让全体师生一起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感怀一二.九爱国学生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依然需要那颗虔诚的爱国之心,需要那份拳拳的报国之情。此次大赛的到场嘉宾有校长贾锁堂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教授,校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定一教授,校团委书记叶玉刚老师、副书记李俊华老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智贞老师,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风暴老师,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
长跑活动开幕式由体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主持,校团委书记叶玉刚宣读竞赛规则,青年学生代表校学生主席郭文杰发言,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教授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分为红色传递组和爱国竞赛组,超越极限组,三组均以院为单位,红色传递组以传递“12.9红色革命”精神为主旨,由各院包括青年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专职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学生团员等组成的庞大队伍携带鲜艳的红色袖标。由院领导或学生会主席举着红旗带队,贾校长、张书记站在队伍排头,裁判员鸣枪后大家快速起跑。尽管已入寒冬,但同学们的激情却堪比盛夏,田径场上一片沸腾,叫好声,鼓励声,声声入耳,声声激动人心。
经过激励紧张的比赛,最后爱国竞赛组的比赛成绩纷纷揭晓,体育与艺术学院获得专业组第一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大众组第一名,信息商务学院获得第二名,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获得第三名。本次大赛在欢呼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2.9运动,永远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我们应继承和发扬“12.9”运动的优良传统,12.9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听候祖国的安排,发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呐喊!我校举办此次接力赛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各院间团队的合作精神,各队员的负责精神,更磨练他们具有持之以恒、坚忍不拔、坚持到底的精神。比赛过程中,相信每个人都获得了参与的快乐,在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时,相信活动的思想也会深入人心,代代相承。
体育与艺术学院团委供稿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