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校园体育 >> 正文

中北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0日 10:59   编辑:王琳   点击量:
中北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
2015-10-18

    10月17日至18日,2015年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150名余名运动员与60名专业的裁判员参加。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山西省教育厅巡视员武保旺,我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副校长韩焱、薛智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秘书长郑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副主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纪委书记钟俊生,山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任向东,山西省体育局青少年处副处长甘降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讲话指出,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热爱羽毛球、参加羽毛球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他说,中北大学认真细致的筹备工作让各位运动员感受到了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热情、团结、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集体荣誉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讲话中指出,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在中北大学举行,是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是山西高校和中北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大喜事,更是学校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机会,对促进我校羽毛球教学水平的提高、推动体育运动训练的蓬勃开展、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形成良好的素质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大赛办成一次文明、热烈、精彩的盛会。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武汉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获得男子团体前四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夺得女子团体前四名;张庆华等14名裁判员获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王洋松、黄天镜等28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参赛的18所高校荣获优秀道德风尚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于2008年创办,现已成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的重要赛事。

                                                          学生记者 张耀辉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