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第40届大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17:54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五月的中北,生机勃发,旌旗飘飘,鼓声铿锵。5月11日-12日,第四十届大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主体育场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朔州校区斩获团体前六名;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获得宣传报道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体育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获得校园啦啦操大赛前八名,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并列第一。体育学院樊小元、常素娴打破校纪录。

全体校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为2017年度体育先进集体、学生健康标准测试优秀班集体与优秀个人颁奖。

校长沈兴全致开幕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在各项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指出,每年一届的田径运动会是我校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体育基础教学、学生综合素质和校风校貌的一次大检阅。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健全人格激发斗志,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专注坚守的性格,上下求索的意志,还有助于强化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可以将学校秉承的“太行精神”发扬光大。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力拼搏,创造出新的更好成绩。

副校长白培康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啦啦操比赛中,各学院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妆容、服装各具特色,音乐、动作活力四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现场气氛无比热烈;在第十三届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荣获佳绩的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也带来了团体舞蹈表演,精湛专业的舞技赢得了阵阵欢呼。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19个学院(校区)代表队的3638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互帮互助、拉拉队加油鼓劲、后勤团队无微不至,彰显了中北学子万众一心、凝心聚力的决心与勇气;裁判员、运动员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完成了各项裁判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全面保障了运动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增设的扔手榴弹项目,显示了我校的军工文化特色,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踊跃报名,省内外媒体对此给予广泛关注与报道。成为本届运动会最大亮点。

校领导沈兴全、安建平、王瑞芬、白培康、赵贵哲及各院、处和朔州校区的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致闭幕辞。他指出,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我校一直传承的“太行精神”。他希望有关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阳光体育工程,引导广大师生形成重视体育、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师生把运动与健康的理念深化到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把运动会中表现出来的团结、拼搏、进取精神发扬光大,为我校冲击“双一流”,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