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体育与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再次赴京演出“人说山西好风光”民歌演唱会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18日 00:00   点击量:

再度赴京 尽展风采

“人说山西好风光”民歌演唱会赴京演出成功

应全国侨办主任会议之邀“山西民歌”唱响京城

2009年1月15日,应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的邀请,我校体育与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再次赴京演出“人说山西好风光”民歌演唱会。学生们激情、精彩的合唱表演轰动全场,受到与会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侨务工作者的高度评价。我校副校长杨述平、校办主任张永德、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定一指导和观看了演出。

这次“人说山西好风光”民歌演唱会,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领导下,在中国合唱协会和省合唱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校领导的热切关注下,经我省合唱艺术家们的认真选题,精心策划,倾力打造,由我校体育与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师生们辛勤努力,共同完成的。

民歌演唱会由我国著名的合唱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我校客座教授吴灵芬先生担任艺术总监。这台作品是融山西民歌风与合唱艺术为一体的合唱视听盛宴,此次演出,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山西民歌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展示了山西省在对外开放、对外交流中,充分开发文化大省的优势资源,服务于中外文化交流的创新实践风貌。我校学生合唱团曾于去年十月份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2008国际民歌博览周”的演出,受到国内外音乐界的高度评价,是一台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民歌合唱音乐会。新年伊始,我校学生再次赴京演出,好评如潮,被誉为“能上音乐殿堂,能下县镇村乡”的文化经典。

日前,“人说山西好风光”民歌演唱会已接到“第38届世界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将于今年7月份赴维也纳参加比赛。

体育与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