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段江鹏同学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3日 00:00   点击量:
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我校学生段江鹏同学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至此我校已有空手道运动员李津津和段江鹏两名同学入选国家队。

段江鹏,籍贯是辽宁省铁岭市,1990年9月出生,体重99KG,身高197CM。2003年进入山西省体校参加篮球训练,2006年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2007年加入山西男篮俱乐部,2010年考入中北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运动训练专业。

“段江鹏,因为他有很好的天赋,极富创造力,突破、投篮、防守都很投入,有耐心”,随着比赛的增多,经验也随之丰富。NBA球星马布里对段江鹏有很高的评价:“段江鹏的突破和跳投都非常出色,而且具备创造力,他能很快理解我在场上的想法,然后跑到相应的位置,只要他继续努力,把握投篮的机会更好一些,未来肯定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

段江鹏

2010年,第十届亚洲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上,在女子21岁以下组60公斤以下级别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津津战胜日本选手广濑明鲤,获得冠军。在第七届世界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李津津同学一路过关,决赛中战胜德国选手获得女子61KG冠军。

李津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