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大学体育俱乐部教学实施试运行方案系列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8:01   编辑:贾谊   点击量: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我国学校体育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如何在大学阶段体育教育过程中提高体育认知,增强身体素质、掌握专项技能、形成健身行为习惯及体育精神培养,形成贯穿本科教育阶段的体育教育新体系成为大学体育教育急需破解的关键问题。

体育学院立足于全面发展人才培养的教育宗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体育教育的指示精神,依托中北大学近35年的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实践经验,以培养具有良好意志品质、形成终身体育思想和养成体育锻炼行为为目标,以“体育认知教育、体育技能教育、体育行为教育与体育精神教育”为核心内容,以专项俱乐部教学模式为平台,构建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四位一体,课内外联动”的大学体育教育体系,并在理论构建上大胆创新,在实践上积极推进。

2021年暑假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大学体育俱乐部教学实施方案的系列研讨会。会议经过多次讨论,形成俱乐部教学的试运行实施方案和细则,体育学院将在本学期试运行以项目为模块的俱乐部教学模式。

508c557c01a19e4959a305b3b2da9c0     57c5603f4f93f496e17e7ed58533478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