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赴吕梁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19:56   编辑:20180051   点击量:

体育学院党委赴吕梁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不移听党话

回望百年奋斗路,展望美好新征程。7月9日,体育学院党委赴吕梁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副院长王晓刚、各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院党委一行人驱车前往吕梁革命老区。途中,党委副书记贾鹏和副院长王晓刚以唱红歌,诗朗诵、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

88258b06a1c60505eff3008bb78f813 515923d7ffee94f81064c5bd8bd3290

从学习中汲取力量

抵达吕梁革命老区后,大家随即参加了“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吕梁精神”的专题党史学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山西省人大代表康彦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康彦红老师列举丰富的史实,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在吕梁革命老区的发展脉络,再次领略革命先辈、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结合生动有趣的历史小故事,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一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二是敢于自我革命;三是人民情怀;四是大胆使用、大力培养干部;五是善于学习,坚持思想建党。

康彦红老师谈到“吕梁精神”是在吕梁山脉这一特殊的地理环境中孕育而成的“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财富,是人民群众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独特的精神风貌,是吕梁人民革命和建设制胜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到山西吕梁考察调研时谈到,“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按照关键时间点,康彦红老师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并重点解读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专题讲座史实清晰、内容翔实,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8df6dcbc2e25114f0efc4662b329819 b83166dd213a7d9f76f63bb5c4c1956

007beccf75252b6581db602e6642a7d 18eecc83a823ab3af380ee8da5de2f1

晋绥英烈垂青史,红色精神励后人

听完讲座后,大家走进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等红色文化学习基地近距离聆听党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内,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重温了入党时的拳拳初心,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随后,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展厅。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讲解员饱含真情、生动形象的讲解,更是让大家身临其境,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革命先烈曾经的艰苦奋战以及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大家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发出佩服的感叹,这些遗迹无不显示出英雄先烈们的智慧与勇气。

7462076344cb88fbe031787c08a71e9 4264b9b781da5bbeeb7944a5bd74516

d0edcfb9ea22359f26088c60135f045 384cad87aee46aed8d42680efca547f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通过这次深入吕梁革命老区的党史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始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做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进入新时代、面临新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吕梁精神燎原神州大地,让吕梁精神磅礴起奋进的力量。

dd261f455afb3ed036e0a34718b676e

47e8a5c6a824f35799bae254bcb7194

52bc056690013e4583dc97eb8dbc6ab

体育学院党委

2021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