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首届校友发展创业论坛暨建校80周年体育学院文化背景墙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1:49   作者:贾谊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为加强中北大学体育学院校友之间的交流,加深在校大学生对社会的认知程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体育学院在中北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校庆之际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李连伟等二十余名优秀校友回校交流讨论,交流论坛于2021年5月19日13:30在体育学院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宇、党委副书记贾鹏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体育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政宇书记表示,这次论坛是一次良好的开端,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感谢校友们长期关注体育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设,以及一直以来为学院提供助力;希望各位校友在校庆期间能拾取当年在校的回忆,加深对母校的记忆。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党中央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和学院方面也是侧重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今天参会的校友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都做出了一番成就,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助力学院的发展,促进人才的培养,推动就业工作,与同学们分享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最后,王政宇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院为大家搭建的交流平台,向学有所成的师兄师姐们学习,积极与校友交流请教。同时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家看看,促进学院、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随后,中北大学体育学院校友会负责人李连伟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大学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不同年龄阶段的就业体验等。为在校生传达了要不断学习,定期开展自我反思总结的意义,工作中最重要的能力以及自我需要不断奋斗,坚定自己的信念。另外,他给大家分享了目前在职岗位的经验以及体育专业就业的前景,还围绕各个专业通性给大家分享了就业方向以及在大学中应该如何更好的强化自我的专业知识。

在场的校友纷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就要做自己的人生规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并且为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以下建议:1、找好奋斗方向并为之努力,不可半途而废;2、充分发挥体育人的优势,不断提升能力,完善自我,增强绝对优势,不可好高骛远;3、珍惜大学时光,培养自律能力。

最后在互动环节,面对学弟学妹们关于困难与挫折的讨论,学长们回答:一定要端正心态,直面问题,找出问题关键并解决问题,切忌逃避与不作为。

通过这次交流,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专业学习和其他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建议,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业生涯和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会后学生们表示,校友丰富的学习经历和宝贵的工作经验对自己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鼓舞,希望自己毕业以后能像优秀校友一样有能力、有实力立足社会、回报母校,为社会做贡献。

会后,体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校友出席了体育学院文化背景墙捐赠和揭牌仪式。该文化背景墙是由中北大学体育学院校友捐资,在中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管理下建造的。文化背景墙的落成,不仅美化了学院环境,同时还增加了校友归属感。该文化背景墙将长期置于学院办公楼一层大厅,作为校友心系母校的见证。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