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忆初心--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7:21   作者:贾谊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史精髓,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育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在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听老党员讲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特邀原中央警卫团毛主席的警卫员、61年党龄的老党员尚锁海同志前来授课释义,活动由党委书记王政宇同志主持。

尚老用朴实的言语和真挚的感情给大家讲了他在毛主席身边的故事,以历史见证人的身份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尚老列举了许多毛主席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小故事,同时讲述警卫战士不畏困难全力保卫主席安全安静的高度敬业与责任担当。当讲道毛主席学习时,更是令人倾佩,主席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学习。恰恰是这些生活的琐碎细节,见证了领袖的伟大,大家被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和鼓舞。尚老还为学生们朗诵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最后,引用毛主席的一段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结束本次开讲,共勉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听老党员讲党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光荣传统,以老党员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历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感悟思想之光,接好接力棒,接续奋斗,拼搏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