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爱心润物、无声致远 ----体育学院师生在首邑学校开展精准教育扶贫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6:37   编辑:贾谊   点击量:

2019年12月5日,太原阳曲首邑学校李校长等一行人来到体育学院感谢帮扶支教。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宇、院长曹电康、党委副书记贾鹏出席,参与支教工作的师生进行了支教交流谈话。

太原阳曲首邑学校是一所由政府财政直接支持,为保障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能够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防止因教返贫现象的发生而创办的一所公办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018年在山西调研时,前往该校进行考察。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得很好,有篮球和足球场地。但遗憾的是,该校体育教师资源严重不足,体育课程很难展开。自2017年3月开始,中北大学体育学院遴选优秀在校本科生,每周坚持前往太原阳曲首邑学校进行体育课程教学辅导,希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精准扶贫学校体育资源严重缺乏的难题。

交流中,首邑学校李校长首先向学院各位领导简要介绍了首邑中学的整体情况,并对体育学院两年来始终坚持,悉心支教,参与支教的学生达200余人次表示感谢,就支教工作与在座领导老师同学们做了交流,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参与支教工作的感悟。最后,首邑学校领导为体育学院赠送了感谢匾。

王书记与曹院长强调,体育学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文化扶贫功能,将把支教工作传承下去。这对支教学生不仅是一种锻炼,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在支教时,同学们不仅要做好体育教学,还要教授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