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原国家体育总局期刊部主任李晓宪编审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6:15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11月5日上午,体育学院在11号楼815室举办了主题为《撰写体育科技论文的逻辑起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体育科技资深编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书刊部主任李晓宪编审为主讲嘉宾。由体育学院院长吴剑主持,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晓宪编审从国内体育科技期刊概况、科学(学术)论文的定义、撰写论文的基本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科学论文”是科学研究者、技术发明者对其研究与发明成果以文本的形式进行的一种思想的表达。并以“何为知识、体育是什么、何为体质”等问题为突破口,深度讲解了论文撰写的基本逻辑。

讲座结束后,李晓宪编审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科研论文的撰写、构思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推动体育学院科研水平提升起到了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