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0:34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2018年4月1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我院5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上午9时,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来到庄严肃穆的太原解放纪念碑前,以鞠躬、默哀的形式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寄托哀思。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进行入党宣誓,同志们热情高亢的宣誓激起了内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强烈愿望,革命烈士的历史壮举更是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接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徐向前元帅的纪念铜像,参观了战争兵器展示园和解放太原战役纪念馆,听取了陵园讲解员对历史文字照片和实物的讲解,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来到烈士陵园墓区,对烈士墓区进行了打扫和清洗,逐一擦拭了烈士们的墓碑。最后,贾书记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此次祭扫烈士墓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在新的时代,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斗争精神。号召广大党团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念,认真学习革命烈士精神,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不忘初心,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  

这次扫墓活动,让党员们对解放太原那段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决心要认真学习,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感恩社会,奋发有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