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困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助困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做好地震灾区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0:00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各学院、各位同学: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在8月8日、9日接连发生地震,并给震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一定损失。为加强精准资助,切实解决灾区受灾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学校将为受灾学生安排相应的资助。具体安排如下:  

一、新生资助  

1.资助范围:因地震导致家庭遭受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2017级本科生。  

2.资助办法  

1)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2)优先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3)给予临时困难补助、路费补贴、勤工助学、国家助学金等资助。  

3.资助种类  

1)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3000元。  

2)路费补贴:学生本人来校硬卧、硬座火车票或高铁二等座票一张。  

3)勤工助学:根据学生本人意愿,优先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4)国家助学金:优先安排较高等级国家助学金资助。  

4.申请方式  

1)填写《中北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下载地址:http://xsc.nuc.edu.cn/info/1058/2479.htm),在申请理由中如实填写所在家庭在地震灾害中的损失情况。  

2)提供家庭所在地村或村以上一级的家庭受损情况证明、图片等作为证明材料。证明中要明确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录取专业、家庭受损情况等。未注明受损情况的不予资助。  

3)申请材料电子版(图片)发送至yangbaodong@nuc.edu.cn,邮件名:地震受灾资助+本人姓名,也可于新生报到当天在绿色通道现场申请。申请时间:2017年9月1日~8日。  

4)学校核实学生受灾情况后予以相应资助。  

二、在校生资助  

1.资助范围:因地震导致家庭遭受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  

2.资助办法  

1)已经认定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根据本人意愿,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并给予临时困难补助、路费补贴、国家助学金等资助;  

2)未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给予临时困难补助。  

3.资助种类  

1)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3000元  

2)路费补贴:学生本人来校硬卧、硬座火车票或高铁二等座票一张。  

3)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优先安排较高等级国家助学金资助。  

4)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优先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4.申请方式  

1)填写《中北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下载地址:http://xsc.nuc.edu.cn/info/1058/2479.htm),在申请理由中要如实填写所在家庭在地震灾害中的损失情况。  

2)提供家庭所在地村或村以上一级的家庭受损情况证明、图片等作为证明材料。证明中要明确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家庭受损情况等。未注明受损情况的不予资助。  

3)申请材料电子版(图片)发送至yangbaodong@nuc.edu.cn,邮件名:地震受灾资助+本人姓名,也可于返校报到时到学生处助学工作办公室(教学主楼304)现场提交申请。申请时间:2017年8月26日~31日。  

4)学校核实学生受灾情况后予以相应资助。  

备注:学校已经构建了集“奖、贷、助、勤、补、免、征”于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相应资助项目,完成“求学梦”,实现“成才梦”。  

中北大学助学工作办公室电话:0351-3942639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8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