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顾冬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1:59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5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数字医学分会常委委员顾冬云教授受体育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此次学术讲座的主题为“人类行走的科学探索”。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晓刚主持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刘鸿宇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顾冬云教授主要从事骨科及运动生物力学、康复医学工程、人体运动建模仿真与特征识别的医工交叉科研工作,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等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本次讲座顾冬云教授就骨骼肌肉系统和神经系统两方面对“帕金森病态冻结步态”、“倒走步态的生物力学研究”、“老年人步行稳定性研究”、“基于可穿戴设备的眩晕患者步态与平衡研究”、“病理步态的人工智能识别等问题与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顾冬云教授强调,量化特定疾病的运动状态、确定神经骨骼系统的病态情况是临床步态分析的目的,医工团队的紧密合作与科学合理的实验设计是研究问题的核心。

顾冬云教授的指导与讲学指出了体育医学发展未来的走向与体育人体科学研究的趋势为中北大学体育人体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