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国体育社会学专家卢元镇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10:30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918日,我国体育学社会专家卢元镇教授在我院六层研究生教室做了关于“如何做好导师以及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晓刚主持,院领导、所有硕士生导师、部分研究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卢元镇教授以研究生和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的不同之处引入,展开关于如何做好导师以及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的讲座。他指出,研究生阶段是培养创造型人才的重要时期,研究生要完整地了解并亲身体验知识的创造过程。他强调了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重要性,足够的文献阅读以及预期的研究结果是开题的基础。随后,他以通俗的日常事例比喻论文的开题过程,明确指出研究方法的重要性,并系统地阐述每种研究方法的必然联系。最后,他特别强调研究生导师不仅要指导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更要注重培养其人格,着重处理好工作与研究的关系。

卢元镇教授还于讲座之余与我院师生展开互动,他从问题的深度出发,以严谨而专业的语言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此外,卢教授对当今体育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卢元镇教授为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国体育学专家、体育社会学奠基人之一,此次讲座开拓了我院师生的体育社会学研究观察视野、提升了研究动力。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