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谢燕歌处长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0日 16:56   编辑:赵升   点击量: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谢燕歌处长来我院讲学

谢燕歌:全国多所高等学校客座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曾长期担任高校教学工作和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管理工作,多年来主管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和群众体育工作,在体育教育和体育学科建设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方面有较深造诣。

2014610日,谢燕歌处长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体育内涵发展与体育学科建设》。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谢燕歌处长针对“普通高校体育学科现状如何”、“普通高校体育院系如何定位”、“普通高校体育工作如何转型”、“新时期的体育工作如何认识”、“普通高校公共体育如何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从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手,针对普通高校体育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体育的基本内涵出发,对体育工作的属性进行了全新解读,提出了让所有人都参与体育和享受体育的工作目标。我们要转变思想,转换观念,利用新时期下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有利条件,抓住机遇,进一步强化高校体育学科建设,拓展体育工作思路,提高体育学科地位,促进高校体育工作向前发展。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