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术教学,教学相长 —— 运动人体科学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6:50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413上午,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举行了本学期第4次教研活动。参加者有:崔建梅、于芳、巫国贵、李治、王欣、汪洋、刘鸿宇。本次教研活动由刘鸿宇教授主持。

首先,崔建梅副教授为大家汇报了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的内容,大家就申报内容各个板块各抒己见,展开了讨论和润色,完善了申请书的形式,充实了部分内容。大家感受到:1)平时每人都要瞄准1-2个兴趣点,追踪该领域国内外研究进展,逐步积累形成项目申请书雏形,利用教研活动进行修改完善。2)要不断学习深造,相互催促,利用各种机会进行交流研讨。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教研活动。

接下来,大家一起分析了运动人体科学所面临的困难、差距和发展途径;分析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条件建设等普遍关心的问题。

最后,刘鸿宇教授强调:1)申请课题应作为平时一项教研工作,逐步积累,水到渠成。未来几周,各位老师要围绕这个主题,各自准备一个课题项目或研究进展报告。2)总结近几年各自的研究成果,凝练若干个方向,作为本院运动人体科学未来的研究目标。为此,每人要准备一个学术报告,同时为参加全国有关学术会议做准备。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