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立项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3日 11:45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营造研究生科技氛围,通过资助在校研究生从事科研活动、学术活动,鼓励研究生大胆设想、实验验证,培养研究生自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科研能力。根据中北大学研究生科技立项管理办法,现向中北大学研究生征集科技立项项目。

一、申请对象

具有中北大学正式学籍的非在职2015级硕士研究生、全体博士生均有资格提出申请。

二、申报项目要求

(一)研究生科技立项旨在扶持学生“自主探索,自主创新”的特色项目研究,主要资助范围:

1、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创新研发构想;

2、有望申请国家及省市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构想;

3、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应用技术或开发项目;

4、人文社科类有重要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科研项目及构想。

(二)科技立项不予资助的项目:

1、已获各种资助的科研项目;

2、缺乏创新点的科研构想;

3、传统技术项目研发;

4、申请人未完成前次申请项目又申请的项目;

5、其他不符合资金资助宗旨的科研项目。

(三)申请的课题一般应为:科技发明、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基础科学研究,软科学研究等理论构想、应用技术开发,并具备以下条件:

       1、目的意义明确,立论充分,研究的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2、了解所研究科学领域的情况,研究内容有创新,未获得各类立项。

       3、具备深入开展本课题研究的能力,有一定研究基础和实验条件。

       4、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保证。

       5、自主选题方案写作严谨,规范完整。

       6、需经导师批准,并同意提供相关资助。

三、注意事项

        申请者必须填写《中北大学研究生科技立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如果申请表中有需增加内容,可自行增加附页并附申请表后。申请金额为:一般项目3000-5000元,重点项目8000-10000元,基础科学课题、软科学课题项目2000-3000元。

按照自愿结合的原则组成课题组,申请课题的参加人数一般为25人为宜,最多不能超过5人,项目研发周期为一学年。项目负责人在学校规定的范围内全面负责课题的计划安排、研究内容的落实,课题组人员的分工、经费的开支及各种报表的填报工作,已完成资助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可以再次申请立项。

四、项目审批和管理

研究生院分学科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通过的项目经过签订项目合同书后,开始项目研究工作。

五、提交申请材料

    请申请者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中北大学研究生科技立项申请书》,于201699日下午6点之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交至科研科。

联系人:牛会康

电  话:3924822

邮  箱:nhk@nuc.edu.cn

                                                           

科研科

                                                                                                                    2016/6/3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