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15日 14:57   编辑:lxm   点击量:

社会体育专业

主干学科: 体育学、社会学、管理学、教育学

培养目标 :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备社会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体育健身咨询指导、体育产业经营开发管理、运动休闲娱乐活动策划组织与服务以及体育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 本专业培养学生学会学习,掌握社会体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必要的体育技术训练,在体育人文 社会科学、运动人体科学、心理科学、教育科学、管理科学、经济科学等方面具有广博的知识面,具有应用社会体育科学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从事组织指导、教学、管理、经营、研究等工作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学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经济学、体育管理学、体育法学、体育营销学、心理学、体育测量评价、体育统计学、体育科研方法、实用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 运动技术技能(田径、体操、球类、武术、健美操等)及休闲体育等 等。

运动训练专业

主干学科: 体育学、教育学、生物学

培养目标 :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系统掌握现代运动训练科学理论与专门技能,能从事运动训练教学、训练、科研、竞赛及体育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运动训练、竞赛和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运动训练相关工作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掌握主修项目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技能,具有现代运动训练理论知识和实际训练能力;掌握体育科研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及相关应用知识,具备运用计算机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掌握一门外语;有一定的体育运动项目特长。学生应毕业后能胜任主修项目的训练、竞赛和科学研究工作。

主干课程: 运动训练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心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育保健学、教育学、体育管理学、各运动专项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