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高校“运动解剖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和山西省高校“运动人体科学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6:23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高教函2018-8号)要求,推动我国体育院校运动解剖学和运动人体科学教学科研创新发展,增进体育院校相关专业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和运动医学研究所于1013-14日举办了2018全国高校“运动解剖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和山西省高校“运动人体科学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外50余所院校和山西省20所院校的15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13日,与会教师就我国运动解剖学创新发展和建立学术交流平台进行了广泛交流。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汇报了全国运动解剖学教师队伍/课程/实验室状况调研,并报告了申请筹建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的构想;陕西师范大学田振军教授主持了“运动解剖学现状与创新发展”系列研讨;西安体育学院白石教授主持了“运动解剖学演绎和历史回顾”系列研讨。

14日出席全省“运动人体科学发展研讨会”的全体教师列席了全国高校“运动解剖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听取了四位专家的专题报告:(1)数字人最新研究进展,山东大学刘树伟教授;(2)运动改善抑郁样行为的实验研究,海军军医大学倪鑫教授;(3)运动解剖学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和教学设计,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4)功能运动生物力学,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

两个会议是近十几年来我国运动解剖学和运动人体科学领域一次规模较大的教学科研研讨活动,大会报告主题鲜明,讨论热烈,得到了省内外院校参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认为:希望能尽快获批成立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得到郑州国之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