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0:00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2018年5月24日19点30分,体育学院在15210H开展了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体育学院学生科科长李士荣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体育学院张卿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洪杨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闫晓敏进行报告。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洪杨同学,分5个部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高考的辉煌不是我们大学时期的引以为傲的资本,高考的失意也不能成为我们在大学时期自甘堕落的理由;把目标放长远一些,多和比自己强的人接触,我们承认差距,但要勇于追赶;兴趣是学习的源泉,但我们仍然需要苦心孤诣,做好一件事情如果只凭兴趣,很难持之以恒;大学前三年要学习完70门课程,感觉想学过什么,又感觉什么都没有学到;有些事情很难,但迈过这道坎,前途一片光明。
    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闫晓敏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用三个阶段“求通”、“求道”、“求真”给大家诠释了“厚积薄发,为而不争”的精神。最后闫晓敏同学用《大学》中的一段话为结尾:“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来自体育学院张卿颜同学,从一名体育人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她提出“生无所息,奋斗不止”拼搏理念,她提到,生活本来就是一座巨大的竞技场,不努力就会被挤下去,大学四年于我而言是忙碌的,是辛苦的,我熬过很多通宵,也起过很多清早,受过很多次伤,也很多次大哭过,但是度过这些以后才发现,付出了就一定有回馈。生无所息,奋斗不止。通过分享,她希望大家能了解“有志者,事竟成;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的道理。

优秀学生代表演讲结束后,李士荣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希望通过优秀同学的成长励志事迹分享,能对大家的成长成才有所启发、借鉴和帮助,让我们共同进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