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秋韵的瞬间”摄影大赛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10日 17:02   点击量:
本报讯观察记录生活、体验校园文化,艺术审美交流、捕捉瞬间精彩;迎70周年校庆,展现大学生风采。为增强大学生艺术与审美交流,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11月19日中午,我院第五届“秋韵的瞬间”摄影大赛在一食堂门口隆重举行。此次摄影大赛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记者站、团委办公室及校艺术设计协会联合举办。比赛过程中,校团委书记叶玉刚也莅临大赛现场,并对此次大赛表示赞许,并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摄影大赛与往届一样分为风景组和人物组,与往届比赛相同,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此次比赛依然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此次比赛在作品征集工作上也做得相当到位,不同院系的作品都被聚集在大赛现场。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优雅、凄美的季节,而作为园林式院校的中北大学的秋天更是别有一番滋味——中北校园的各个角落:柏林园的一棵枯松、静园的一片落叶、龙山的一缕晚霞、银杏树下的一缕阳光,亦或是铁轨上一群玩闹的伙伴,亦或汾河沙滩的一串或深或浅的脚印,都被完美的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大赛我们收到两幅特殊的作品——一副是由艺术系学生赵艳君、李鑫共同拍摄制作的长15米、宽1.4余米的中北二道街场景彩喷。展出过程中,各参展同学均可以在彩喷上写出自己的心声,最后,作品上留言褒贬不一,但作品从风格和拍摄角度上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另一幅作品则是由音乐系高雅同学拍摄的图片集,共31幅图片组成,通过男女主角的情感发展为主线并赋以自然优雅且恰到好处的动作来表现当代大学生的恋爱观。此作品不仅在内容上突破了历届以来“秋韵的瞬间”摄影大赛在人物组方面的不足,更加贴近大学生活,也让我们此次大赛“观察记录生活”这一主题更加突出。届时,大赛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有驻足沉思者,又拍掌叫好者,有侧头品味者,更多的是参观惊叹者。如果一片落叶没有被纳入镜头,大家就不能发现晚秋清晰地脉络纹路;假如那只小虫不被摄影者耐心等待,同学们就无法见证秋也是那样的娇羞腼腆;假如登高者不是那样胸怀宽广,龙山的巍峨苍茫就无法被一览无遗。
此次大赛不仅能激发大学生对摄影的兴趣和爱好,更能使他们走出教室,通过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去观察体验生活。下午两时许,摄影大赛成功闭幕。
体育与艺术学院团委记者站 丁丽娜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