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香体院”线上读书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6:31   编辑:贾谊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通过线上云端召开“书香体院—线上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吴剑教授主讲—《中国大历史》,体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学院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由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主持。

吴剑老师以载入什么是读书,为什么要读书,如何读书等思考模式进入主题。通过对《中国大历史》著作的介绍,对比东、西方文化向同学们揭示了读史的意义,并借鉴出明代、三国、南宋等时期的中华传统文化及历史经验对当前国内发展局势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教导我们作为新时代体育从业者,要以史鉴今,以史鉴人,将学习和读书中获取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最后,吴剑老师还从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者的视角释析了体育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向,并逐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共同探讨。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