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党支部“情暖社区,关爱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1:01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自2021年5月伊始,每周二下午社体支部副书记康任侠老师带领部分学生赴中北大学社区,开展“情暖社区,关爱健康”的主题党日活动。

“情暖社区,关爱健康”活动的开展是以“健身气功进社区”为主要形式。康任侠老师在中北大学社区就八段锦的技术动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示范和讲解。从“体医结合”的视角,对每一个技术动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地阐释了八段锦具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对人体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身热情。

社会体育专业养生方向的同学以“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开展中。同学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双人配合,一人讲解,一人示范的形式展开指导。讲解、示范、练习、纠错,培训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细心介绍注意事项、刺激穴位、动作功效等。在整个习练过程中,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还促使学生迈出了从“学”到“教”的大跨步,充分体现出了中北体院学子的专业性、积极性和关爱性。

到目前为止,健身气功进社区初见成效,课堂上社区居民仔细聆听,用心感悟,享受八段锦一招一式对身体机能的改善功效。社区居民对中北体院的爱心志愿服务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健身气功进社区,是非常有意义的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健身气功的康养价值,有益于居民掌握科学的健身习练方法,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古人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虽然我们很渺小,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力量让社区更温暖,为我们的社区传达更多的健康知识。本次活动既丰富了中北大学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弘扬了“尽自我力量,奉献爱心”的美德,将党史学习和具体行动相结合,创新了学习方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补足了精神之钙和前进力量,为后续高质量开展活动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