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开行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6:16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各学院(校区):

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提高学生按时还款的自觉性,切实降低助学贷款违约风险,根据开行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的规定和贷款合同的约定,2019届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从即日起开始毕业确认工作,请各学院(校区)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毕业确认。现将具体事宜如下:

一、大力宣传,周密组织,做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讲

各学院(校区)要组织2019届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认真学习开行生源地贷款政策的相关规定,认真把握贷款合同约定的具体内容,明确告知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及违约后果,提醒学生牢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尤其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及联系人后要及时登录系统修改相关信息。遇有不清楚的问题可以直接致电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或者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咨询。引导学生重视个人信用,提高学生按时还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认真组织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进行网上毕业确认

通知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首先在“个人信息变更”模块下,如实填写最新家庭信息、就业信息、联系人信息及变更原因后点击提交。填写完毕后,在“毕业确认申请”模块下,确认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贷款情况,并点击提交。在进行信息变更和毕业确认申请时,要求贷款毕业生填写最新和有效的联系方式,确保贷款银行、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与学生的联系畅通。除已经结清贷款本息的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外,其他未结清贷款本息的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均需要进行网上毕业确认。网上毕业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7日。

三、提醒学生做好生源地贷款展期手续办理

对于在2019年秋季需要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在进行毕业确认的同时,要提醒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前往县级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还款计划变更,否则无法享受财政贴息。

四、认真做好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表的签订

毕业确认表是开行生源地贷款流程中重要的档案,务必要在进行网上确认的同时,组织学生在纸质确认表上签字,并于6月12日前交至学生处助学办。

五、非开行生源地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由于政策规定各异,要求不同,请通知相关学生自行联系生源地贷款经办银行或者资助管理中心,按照规定办理毕业确认和展期手续。

注:开行贷款学生毕业确认表由学生处统一下发,一式一份。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