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6:11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加快构建完善学校资助育人体系,更好地从精神层面培育学生,在学生中营造诚信、励志、感恩的良好风尚,结合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开展2021年秋季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活动对象

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覆盖全体学生。

二、教育内容与形式

资助主题教育内容涵盖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安全教育等,采取培训会、宣讲会、主题征文、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进行。

三、教育活动要求

(一)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动主题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励志成才、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注重党和国家兜底暖心政策的宣传,政策宣讲工作要注意完整、准确传达国家和学校政策内容,使得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二)分级分类推进落实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面向一年级新生主要进行政策宣讲,面向二、三年级学生要强化励志感恩教育,对四年级学生应加强诚信教育。

(三)积极创新丰富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各班级要加强交流与学习,相互借鉴,推进教育形式创新,以生动活泼的载体和手段丰富教育内涵,使教育内容内化于学生头脑。

(四)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传播励志成才正能量,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培养广大学生自强自立的优良品质。将奖助学金评审中发掘出的励志成才典型模范事迹宣讲好、宣传好,用榜样示范提升工作效果。

(五)深化教育活动的落实。各学院(校区)院级层面主题教育活动不少于 2场次,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累计不少于10场次。各班级1130日前将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及2张照片提交至体育学院学生科

 

体育学院学生科 

2021115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