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0日 19:17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各班级: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中北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修订版)》(校学〔2020〕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山西省财政厅、教育厅下达的国家奖助学金经费预算,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现对 2021 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奖励标准

每人每年5000元。

二、申请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中北大学学籍且在校就读的本科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社会公德,举止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

(五)就读二年级及以上,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学分绩点不低于3.0,综合测评成绩在同专业前30%。 

(六)是我校统一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自立自强,生活习惯良好,没有铺张浪费行为;上学年参加校内勤工助学不少于1个月,且考评为“良好”及以上(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勤工助学的不受此限)。

三、评选程序

(一)班级初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由班主任组织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人材料的完整性及条件的相符性进行审核、评议,无异议后在班级内部公示并向学院(校区)提出推报名单。被推报学生填写《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并由专人按照要求填写推报意见。

(二)学院(校区)评审。学院(校区)学生工作领导组汇总审核各班级推报学生情况,召开评审会,确定本学院(校区)推荐学生名单,并在学院(校区)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学院(校区)党委签署推荐意见并报学生处。

(三)学校审定。学生处汇总审核各学院(校区)推荐学生情况,确定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报学校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并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报至省资助管理部门。  

、工作要求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二)凡学校审核环节中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对学生资格直接取消,名额奖励给积极提前报送且无错误的学院。

注:《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从学生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体育学院

     2021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