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21:04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关于中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复试工作细则。

一、组织机构

1、领导组

长:曹电康 王政宇

员:王晓刚 吴剑 贾鹏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

2、招生工作组

组长:曹电康

副组长:王晓刚

  员:牛会康  李晓栋  李菲

招生工作组办公室设在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3、面试工作组

组长: 曹电康

副组长: 王晓刚

成员:    刘鸿宇        宿继光

外语口语及听力:贾谊

  书: 牛会康  李晓栋  李菲

4、专项技能测试组

组长:吴剑

副组长:各课程组负责人

成员:各课程组部分教师

二、复试流程

1、复试通知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体育专业初始成绩达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基本要求。

调剂考生:待调剂系统开放后,另行通知。

2、提交相关材料

325日前提交依照《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2021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专业运动技能视频录制与提交工作要求》录制的视频;325日中午12点之前登录复试平台,签订《中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测试视频、音频是否符合要求,在系统上交费、提交面试材料。

3、模拟复试

我院将325日下午16:0018:00点安排模拟复试,请各位考生按时参加并保持通讯畅通。

    4、正式复试

复试前20分钟进入考场候考,做好复试准备,保证网络通畅,确保电脑、手机电量充足,并清除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等。待复试组发出复试邀请后,考生接受邀请,按规定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必答题由“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直接推送,考生口头回答,其它考察内容由复试小组专家直接提问,考生根据问题逐一回答。

其它事宜详见《中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版)》:http://grs.nuc.edu.cn/info/1015/5976.htm

三、复试安排

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开复试,先进行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再进行调剂考生复试。

1、复试时间安排

第一批次:第一志愿考生复试

复试时间:3268:3012:00学硕、专硕

                   14:3018:00 专硕

第二批次:调剂考生复试

复试时间:根据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平台

复试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备选平台:腾讯视频会议,如启用备选平台,考生进入腾讯会议室,需出示身份证,考生需全程漏出上半身。面试要求双机位。

3、复试内容

1)外国语(含口语、听力)

2)专业知识(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概论;运动人体科学:人体解剖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社会学;民族传统体育:武术概论;专硕:体育教学论)

3)综合面试(含专项技能测试)

4、评分办法

1)外国语(含口语、听力)20分:自我介绍(英语)、考生从英语测试专家事先准备的外语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并用英语回答,英语测试专家单独给分,时长≤5分钟;

2)专业知识40分:秘书从系统专业知识题库(方向对应的科目)中随机抽取两道题发送给考生,考生进行回答;复试专家根据回答的情况进行打分,时长≤7分钟;

3)综合面试40分:复试专家根据考生基本情况介绍以及针对综合能力情况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时长≤8分钟;

       备注: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全日制专硕需加试专项技能测试占综合面试的30分,此项打分由专业教师根据考生《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运动技能视频录制与提交工作要求》录制的视频进行打分。

5、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1)初试综合成绩=国家统考科目百分制成绩×65%+自命题科目百分制成绩×35%

2)综合成绩=初试综合成绩×70%+复试成绩×30%

四、其它需注意事项

1、免试推荐的研究生不用参加复试;

2、复试过程均在具有摄像、录音的场所进行,录音、录像资料保留3年;

3、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复试成绩以电子稿的形式交至研究生招生办,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4、新生入学时,我校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5、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主页和体育学院网站主页,我们将及时公布最新消息。

 

体育学院

2021322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