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中北大学2017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8日 10:43   编辑:贾谊   点击量: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历经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中北大学。

中北大学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太原市,并在朔州市设有校区。学校总占地2501亩,建筑面积近10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9.3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1亿元,可利用中外文图书资源291万册,拥有完善的教学和公共服务设施。

学校现有13个专业学院,并设有研究生院、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筹)等教学机构。现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山西省重点学科10个,山西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5个,“十一五”国防特色学科(专业)5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博士点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点63个,本科专业78个,涵盖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学科门类。具有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3个类别的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和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有教授5名、副教授22名,国际级裁判员2名,国家级裁判员20名,运动健将3名。体育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务实求真、广出人才”的办学理念,坚定地朝着“高起点、创一流”的目标奋进。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拥有体育场馆面积近150000平方米,其中400米天然草坪橡胶标准田径场1座;人造草坪足球场2座;200米田径场1座;游泳馆1座,内设标准池、练习池;室外游泳池1座;各运动项目练习馆10000平方米,内设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艺术体操室、健美操室、形体室、健美室、搏击室、武术室、跆拳道室、体育舞蹈室以及2000平方米的多媒体教室和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

现将2017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运动训练科学理论与专门技能,能从事运动训练教学、训练、科研、竞赛及体育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时符合中北大学颁发毕业证书条件者,颁发中北大学毕业证书;符合中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招生计划和项目

    1.招生计划:拟定85人,最终以山西省教育厅审批的数据为准,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2.招生项目:田径(不含竞走、链球、400米栏、撑杆跳高、全能项目)、男子足球、男子篮球、男子排球、跆拳道。

    三、报名条件

1.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证书审批日期截止2017年2月28日),不得跨项报名及考试;

3.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四、报名办法

1. 考生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管理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并缴费,具体报名时间:2017年3月1日12:00至3月15日12:00(报名以考生确认数据为准,未按时提交数据的考生将不予以确认;此次网上报名的信息将作为考生录取的基础信息,请考生务必仔细填写,如因个人原因填写错误影响录取,由考生本人负责)。

2.学校审核通过后,考生须向学校提交报名材料: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招生系统打印的报名表;

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运动等级证书证明: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查询页面打印为准(截止2017年2月28日公示的数据信息); 

身份证;

高考报名准考证或证明材料;

体检表(附件中下载打印后自行在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体育专项考试期间有效)。

    考生应于3月2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以上报名材料复印件以邮政特快专递方式邮寄至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五、考试安排

1.报到:资格审核合格考生(田径、男子足球、男子篮球、男子排球项目)须于2017年4月13日上午9:00-4月14日下午4:00到我校体育学院报到确认,报到时审查所有报名材料的原件,进行数码照相,发放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

    2.体育专项考试:

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体育专项考试,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15至4月16日,考试地点为中北大学,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17版);4月21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招生系统查询体育专项考试成绩。

特别说明:跆拳道项目考生参加全国统一体育专项考试,不再参加我校组织的专项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国家体育总局另行通知。

3.文化考试:   

考生4月15-22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的体育单招考试管理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考生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于4月22、23日参加文化考试;5月15日12:00后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的招生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

    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时间

上    午

下    午

9:00¾10:30

14:00¾15:30

4月22日

语    文

数    学

4月23日

政    治

英    语

六、录取办法

1.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具体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资格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2.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40分(田径项目不低于70分),具体专业录取控制线将根据实际报考情况确定。

3.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3:7比例进行综合评价,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4.学校原则上依据本校录取率确定分项目招生计划,上线考生依据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录取,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再录取二志愿考生。

    七、其他

  1.我校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工作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指导和监督下,由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统一组织,学校招生监察工作办公室全程监督。

2.学校学费、体育专项测试费严格执行山西省物价局批准的收费标准。

3.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规定,运动训练专业实行提前单独录取,考生如已被我校运动训练专业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录取。

  4.我校将通过中北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和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招考信息。

  5.考生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6.乘车路线:

①太原南站(动车、高铁站):从太原新南站坐849或502路公交车在“胜利桥东”下车,在“美特好滨河东路购物店”附近改坐835路或835支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即到;

②太原火车站:从火车站坐10路或615路公交车在“胜利桥东”下车,在“美特好滨河东路购物店”附近改坐835路或835支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即到;

③ 机场:从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太原火车站,按太原火车站路线可到达。

  7.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属中北大学,若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八、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编:030051

电话:体育学院办公室 0351-3922161  招生办公室 0351-3922280

网址:http://zsjy.nuc.edu.cn:9096/zsw/  或  http://tyxy.nuc.edu.cn/

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

   

性别

体检序号

□□□□

婚否

 

 

照片

 

 

毕业学校或考生单位名称

出生□□□□□□

既往病史(由考生本人如实填写)

                                          既往病史:(1无,0有)

 

 

 

 

□.□

正视

□.□      矫正度数□□□□

检查者:

医师意见

1.合格

2.专业受限

3.不合格(以下医师意见的填涂类同)

医师签名:

□.□

□.□      矫正度数□□□□

彩色图案及彩

色数码检查:(1正常,2其它)

色觉检查图名称:(1喻自萍,2其它)

检查者:

 

 

医师签名:

单色识别能力检查:

 (色觉异常者查此项)

绿

(能识别填1,不能识别填0)

 

 

□□.□/□□.□  Kpa

医师意见

 

 

医师签名:

发育情况

     (1良,2中,3差)

心脏及血管

  (1正常,2其它)

呼吸系统

     (1正常,2其它)

神经系统

  (1正常,2其它)

腹部器官

厘米,性质   (1正常,2其它)

厘米,性质   (1正常,2其它)

 

 

□□□厘米

□□□千克

检查者

医师意见

 

 

医师签名:

(1正常,2其它)

(1正常,2其它)

(1正常,2其它)

(1正常,2其它)

(1正常,2其它)

(1正常,2其它)

耳鼻

左耳(耳语)  

右耳(耳语)      

检查者

医师意见

医师签名:

(1正常,0迟钝)

检查者

耳鼻咽喉

(1正常,2其它)

是否口吃      (1否,0是)

医师意见

医师签名:

齿

(齿缺失——————————+——————————)                     (1正常,2其它)

胸部透视

(1正常,2其它)

其它

医师意见                  医师签名:

   

转氨酶□  (1正常,2其它)

乙肝表

面抗原

(1正常,2其它)

医师意见

医师签名:

其  它

根据普通高校(中专)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

第一部分□、□、□、□、□、□   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第二部分□、□、□、□、□、□   所列专业不予录取

第三部分□、□、□、□、□、□ 所列专业不予录取

体检结论:(1合格 2专业受限 3不合格)       

                体检医院或体检站(盖章)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