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开展2018年秋院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0:39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2018年11月17日—18日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秋季院党课培训。

11月17日上午,2018季院党课培训开班典礼在12302H教室顺利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老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老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贾鹏老师、艺术学院学生科长夏志丽、体育学院辅导员李佳怿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会议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科长任雁主持。夏瑞丽书记宣读了本次院党课的培训安排、贾鹏副书记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代表体育学院彭涛同学作表态发言,曹凤才书记对广大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来自三个学院的200余名学员参与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培训第一天,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李运芝书记从中共组织原则、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严格恪守党的纪律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第一堂课。接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曹凤才书记分别从红船上诞生、斗争中成长、抗日先锋队以及后来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几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艺术学院夏瑞丽书记讲授,她强调共产党员不仅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还要不断加强党性的修养。接着体育学院贾鹏副书记倡导同学们应学习党政知识,明确党的性质。课上,贾老师通过党的考验以及横向比较等使学员拓展和丰富了党政基本知识。晚上各学院优秀党员学生代表讲述优秀事迹,并进行分组讨论

次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廖海洪书记给同学们讲授了红船精神的意义和由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雷丽蓉书记大家介绍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理学院孙俊伟副书记给学员们讲解入党手续及文书写作。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琳书记做了精彩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连续两天,9个专题教育,学员们多次与老师们互动交流,展开思想讨论,反响甚好!

    通过此次院党课培训,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明白了党员的高要求和必须用心向党组织靠拢。恰逢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首次召开,秋季院党课的培训在学生中营造了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良好氛围,对于加强全院学生思想教育,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了解国情有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