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08:45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为使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做好学术规划,9月5日,体育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学术规划和时间管理展开,由王新雷博士、李晓栋博士主讲,本次讲座由牛会康主持。

9月5日上午,王新雷博士主要围绕时间管理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在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涯中,时间管理是科研的基础。坚持读书、学习英语,选定自己研究方向后最重要的是坚持。此外,王新雷博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考博经验,对于有志考博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随后,李晓栋博士系统地将研究生三年学术规划进行讲解,以分阶段规划时间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每个阶段的重点,强调了导师的引导作用。此外,他明确提出研究生的学习要完成从对课本重点的掌握到课外读物的转变。

9月5日下午,田智博同学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阶段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对新生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更具体的了解了研究生生活,有助于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学习规划。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