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奖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优奖惩 >> 正文

体育学院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09:43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班级

根据《中北大学大学生优秀个人评选办法》、《中北大学大学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规定,现将我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2021届本科毕业生

二、评选项目:优秀毕业生、毕业综合素质奖学金、毕业生单项奖学金              

三、“优秀毕业生”评选要求

1. 优秀毕业生评选依照《中北大学优秀个人评选办法》([2011]16号)有关规定进行

2. 在校期间无不及格课程体测无补测、缓测。

3. 在校期间无处分

4.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均达到良好及以上。

5. 评选流程:

1)个人申请:5月6日—17日,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根据学院要求,提供2021届优秀毕业生申请表》等相关申请材料。

2)班级审核、公示:5月18日—24日,班级评议小组进行材料审核并进行班级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

3学院审核、公示:5月25日—31日,班级公示合格的学生携带2021届优秀毕业生申请表》(一式三份)、个人事迹(具体要求学院自行规定)证书原件复印件、成绩证明到学院学生科进行审核,个人事迹电子稿、个人生活照电子稿由学院存档。学院审核后,进行院级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

4)学院公示无异议后,6月1日××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花名表(初评)2021届优秀毕业生申请表》(由院党委副书记审批、签字、加盖公章)报学生处管理办;电子表格发至邮箱33525329@qq.com

5)学生处审核后,进行校级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

6)毕业生论文/毕业设计答辩结束后,学院将《××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初评不合格人员名单》报学生处管理办,不合格名额不再递补。学生处审核后确认2021届优秀毕业生最终名单。

四、毕业生综合素质奖学金评选要求

1. 4月25日—30日,班级依据《中北大学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2020]10号开展2021届毕业生综合素质测评。

2. 奖学金评选依照《中北大学大学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2020]11号)有关规定进行

3.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均达到良好及以上。

4. 2020/2021学年体测无补测和缓测.

5. 申报流程:

1)个人申请:5月6日—17日,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根据学院评选细则,提供相关申请材料

2)班级审核、公示:5月18日—24日,班级评议小组进行材料审核并进行班级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

3)学院审核、公示:5月25日—31日,学院对班级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

4)学院公开评审、公示无异议后,于202161日将××学院2021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奖学金汇总表(初评)××学院2021届毕业生奖学金金额汇总表(一)》由院党委副书记审批签字后,报学生处学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33525329@qq.com

6. 学生处审核后,进行校级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

7. 毕业生论文/毕业设计答辩结束后,学院将××学院2021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奖学金不合格人员名单》和《××学院2021届毕业生奖学金金额汇总表(二)报学生处管理办,不合格名额不再递补。学生处审核后确认2021届优秀毕业生综合素质奖学金最终名单。

五、单项奖学金

(一)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

1.新增赛事备案:4月25日—5月7日,新赛事申请、定级、备案:在已公布的《2020年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已有赛事汇总表》之外新增的赛事(举办时间为2020.10.1—2021.5.1),由校内承办单位填写《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新增赛事定级申请表》(附一份获奖证书复印件),于4月30日前报至学院学生科,5月7日17:00前,学院审核后将申请统一报至学生处管理办。

注意:申报日期范围外的赛事,不再予以认定。

2.赛事定级:5月8日—5月10日,根据竞赛活动的权威性、实际效果和影响程度确定赛事级别,并在“红色太行”网站公布《2021年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赛事定级表》。

3.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项目申请:5月11日—17日,毕业生携带《中北大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个人/集体)申请表》、证书原件(集体项目需提交参赛队伍所有成员的证书)、证书复印件1份至本学院学生科进行申报。

4.学院审核:5月18日—23日,学院对材料进行审核、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24日中午12:00以前,学院学生科将审核、签字后的材料报至学生处管理办。材料包括:

1)《中北大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个人/集体)申报汇总表》(包括特殊荣誉),电子稿发送至33525329@qq.com。

2)证书原件审核后返回给学生(电子稿学院存档)。申请表、证书复印件装订成册后交管理办。

(二)论文及专利评选安排

1.学生取得专利证书时间及论文发表时间在2020.10.1—2021.5.1之间。

2.个人申请:4月25日—5月14日,申报学生填写《中北大学本科生申报专利(发表论文)奖励申请表》(在“红色太行”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同时向学院学生科提交专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退回)或所发表论文的原件及复印件(刊物退回)。

3.学院审核:5月15日—23日,学院对材料进行审核、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填写《      学院论文奖励申报汇总表》及《      学院发明专利奖励申报汇总表》(在“红色太行”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盖章后,连同《中北大学本科生申报专利(发表论文)奖励申请表》、专利证书复印件、所发表论文的刊物首页、目录和正文内容复印件,于5月25日前报至学生处教育办,同时发送三个表格的电子版到邮箱:1252958432@qq.com。

(三)文体活动奖

文体活动奖申请流程及要求,与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相同。

(四)特殊荣誉奖

1.个人申请:5月6日—5月14日,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中北大学单项奖学金(个人/集体)申请表》,报学院学生科。

2.学院审核:5月15—23日,学院审核、公示,公示无异议后,5月25日前报《中北大学单项奖学金(个人/集体)汇总表》至学生处管理办。

(五)学业进步奖

1.个人申请:5715日,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中北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申请表》,报学院学生科。评选条件中的学分绩点指入学以来的平均学分绩点。

2.学院审核:51623日,学院审核、公示,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5月25日前报《学院学业进步奖学生汇总表》至学生处管理办,电子稿发送至33525329@qq.com。

六、相关要求和说明

1、单项奖学金评选要求

1)如果申报集体项目的成员跨不同学院,集中在负责人所在学院申报。

2)在同一类活动中,同一人或团体在同一年度只可申报一项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以最好成绩申报。

3)若取得名次的比赛为上一级比赛的选拔赛,则不能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奖。

4)竞赛奖项如设特等奖,按一等奖奖励;一等奖、二等奖则分别按照二等奖、三等奖奖励。

5)已获得学校其他部门奖励的项目,不再参评本科生竞赛奖励奖学金。

6)非毕业生在9月份申报单项奖学金。

2、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学院评审流程的时间节点,务必保证班级、院级两级公示的时长,并确保公示范围面向全院学生。

3、为保证毕业生离校前能顺利完成奖项评选及奖学金发放工作,各学院务必严格遵守材料上报时间节点

4、毕业离校前有违纪或不文明行为的获奖人员,将直接取消获奖资格,名额不递补;校级审核过程中发现不合格人员,直接取消获奖资格,名额不递补。

5、请学生本人及学院认真审核学生成绩、奖励等申报材料,杜绝出现不符合条件学生申报成功的情况。

 

 

体育学院学生科

2021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