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困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助困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量:
[2012年] 第19号
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目前,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贷款已经基本上转变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有关工作,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高校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精神(晋教助[2012]6号文件),现做如下安排:
一、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和诚信教育工作。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经成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之一,务必让每一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了解和掌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程序、审核标准及还款流程等等,教育和引导学生按照规定流程申请贷款,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贷款,及时还款,使贷款资金切实发挥应有效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和国开行助学贷款还款流程见附件1、2)
二、切实做好2012年度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
自今年起,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要进行预申请,预申请的步骤是:
1、本年度需要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系统(网址:http://sls.cdb.com.cn),点击贷款申请,填写应缴学费和住宿费金额等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后导出生源地信用贷款申请表,交所在学院,由学院汇总后交学生工作部(处)审核盖章。此项工作从2012年5月起开始安排,6月底学生放假前务必让学生申请完毕,确保学生在假期能够按照银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学生工作部(处)对学院生源地申请表每个星期二审核盖章一次,盖章完毕后返回学生本人。(附件3、4:申请示意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
2、本年度需要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填写《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并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审核盖章返回学生本人。
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时间安排。
1、6月底在校生放暑假前将本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所需材料准备完毕,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认定申请表。
2、自7月份起,各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机构开始现场受理工作,请贷款学生及时到所在县市学生资助中心提交申请材料。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场受理工作在10月中旬截止,请申请贷款的学生及时与所在县市学生资助中心联系确认。
3、申请生源地贷款学生在秋季开学以后将受理证明提交本学院,学院汇总后交学生工作部(处)进行回执录入。此项工作每星期受理一次,回执录入时间截止到10月20日,10月20日以后提交的电子回执各市县学生资助中心将予以谢绝。
4、贷款学生在11月20日应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合同状态,如合同状态出现退回或者谢绝字样,则表明贷款申请未获审核通过。
附件(请从“红色太行”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下载):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2、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3、生源地贷款申请示意图
4、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
2012年5月7日

签批:邱建国 拟稿:杨宝东 校印:田海燕 份数:15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