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第九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7:49   点击量:

2023年11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楼1层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第九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电康主持。本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因事关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全院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电康首先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立即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随后,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从实验室、宿舍、办公区、教学区、楼道、交通等各方面强调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冬季干燥易发生火灾、电动车充电、电暖气断电、教学场地安全检查等风险领域提醒大家要有安全意识。曹电康同志要求,全体教师要紧绷安全红线,积极进行安全排查,防范于未然。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时刻牢记领袖谆谆教诲和教育使命任务,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北实践贡献教育力量。

稍在此前,在实验室由实验室中心主任崔建梅老师专门为学院师生举办了急救知识讲座,告诉大家在紧急时刻、危机关头如何自救与救助他人。

会后曹电康书记、吴剑院长、贾鹏副书记和各区域安全负责人对学院办公区域、教学场所、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督促相关安全责任人员尽快整改。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