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烈士、团结奋进、自力更生——体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狮脑山及大寨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8日 19:14   作者:唐伟   编辑:唐伟   点击量:

    11月15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王琳书记和党总支贾鹏副书记带领我院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起赴阳泉市百团大战纪念地——狮脑山和晋中市昔阳县大寨县进行党组织活动。

 

    上午我们来到了阳泉市百团大战纪念地狮脑山学习革命先辈坚强不屈,奋勇杀敌的精神。“百团大战纪念馆”已被省委和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团大战纪念碑”矗立在阳泉市区南六公里,海拔1160米的狮脑山主峰上。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由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指挥的名震中外的“百团大战”第一阶段的主战场之一。

 

    我们参观了百团大战纪念馆。对百团大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来缅怀我们在百团大战中壮烈牺牲的先烈。

 

    下午我们奔赴到晋中市昔阳县著名的大寨县参观学习。农业学大寨运动,是我党在改革开放前发展农业的最后一次努力。上世纪70年代中期,响亮提出:农业学大寨,普及大寨县。

 

    我们参观了周总理来大寨时的纪念碑、郭沫若先生纪念碑、陈永贵同志墓和大寨纪念馆,我们看到昔日七沟八梁一面坡的大寨今日已成为一眼望不到边的为层层梯田,昔日破烂不堪的小土房今日已成为耀眼的高楼庭院,映入我们眼帘的到处是一派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全体党员重温了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风格;目睹了大寨人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勤奋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学习了大寨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小康社会的典型事例。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党员先进性在大寨的具体体现,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教育。

 

    最后,同志们又漫游了这个百户人家的小山村,看到了商家生意兴隆,村民乐业安居以及大寨朴实的民风和一片祥和的气象。

 

    在返回的途中,大家结合亲身感受发表了个人体会,大家畅谈大寨人手上的厚茧、扁担、镐头、铁锨和大锤造就出的艰苦奋斗精神和陈永贵、贾进才、郭凤莲等一批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改革开放给大寨带来的变化,一致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